瑟莱,全职,APH

阿妈等我回家02【旅行青蛙,还你做阿妈的快乐】青森县奥入濑溪流的苔木

呱呱就是可爱
就是呱呱趴在长青苔的树上的那张
资料依旧上网查的,一趟写下来可能我也就玩了一圈了bu
津轻是青森县里的
 
                           02
    我听隔壁的老呱讲了一个故事。

    平安时代末期,京都公卿,近卫关白有一个叫做福姬的女儿,气量狭窄,相貌丑陋。刁蛮的福姬婚姻没有着落,父母很担心,便去找清水观音求姻缘。

    突然有一天,他们接到了一个消息,把女儿嫁给在津轻外滨烧炭的藤太。从父母那里听说了这件事的福姬决定自己一个人踏上去津轻的路,长途跋涉福姬心里没底,便整理衣装,在河边用河水洗脸,用捡到的杉树叶吧把牙齿染黑。

    明治时期之前,已婚女性染黑牙齿是一种化妆方法。我觉得这可能是为了遮掉牙齿上的瑕疵,可是当我把想法说出来的时候,老呱敲了敲我的头。

    【不要这么想。】

    故事继续,福姬之后照镜子,发现自己变成了绝世美人。后来她和藤太结婚,原来藤太是藤原一族后人。之后两人成了津轻的豪门。

    【原来把牙齿染黑就能便漂亮吗。】我问。【还是说,唔……我想不出来。】

    【不是。】

    【那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之见老呱叹了一口气,一副朽呱难雕的样子。【不要想做你阿妈那种阅读理解一样想事情。】他顿了顿。【从今往后,那个地方被叫做美人川。】

    美人川?倒是很好听的名字。

    我决定去青森县看看。

    青森县的风景很好,尤其是奥入濑溪流。我到那片森林里的时候,太阳很好,阳光透过原始森林的密密的树叶洒下来,让我感觉很温暖。

    不得不说这里很好看,沿途有大大小小的各种瀑布,有很高很高的云井瀑,水量丰沛的铫子大瀑布,以及水流散成珠状飞落而下的玉帘瀑和白丝瀑。

    我跳进小溪里,溪水有点冰,却刚好解热。我整个呱飘在水上,想好好睡一觉,又怕飘远了找不到行李了。我从水里爬出来,躺在一颗倒下来的树上,树皮布满青苔,滑溜溜的。

    我开始给阿妈写信:

                阿妈,我去了青森,青森的风景很好,还是想和阿妈一起来一趟。

                阿妈有没有听说过那个美人川的传说?如果没有的话我回去给阿妈讲。

                我给阿妈带了杉树叶回来,似乎可以把牙齿染黑?虽然阿妈还没有结婚,但是说不定染色之后就可以变得漂亮。我不是说阿妈不好看,但是我想如果成功的话,阿妈就不用花钱买护肤品之类的了。

                虽然不是美人川的杉树叶。

                虽然我也不太懂。

                阿妈我现在就回家,不用担心我。青森真的很好看很好看,一定要和阿妈一起来。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