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全职,APH

阿妈等我回家01【旅行青蛙,还你做阿妈的美好】爱知县名古屋城

呱呱五天没回家,委屈
呱呱你快回家吧,阿妈等你
爱知县名古屋城篇
大概是看着攻略和查资料写的
第一人称,不对,第一呱称
这只呱呱比我有知识。瘫
关于阿妈的设定,欢迎代入

                                 01

    阿妈给我带了野菜三明治。今天是晴天,太阳很毒,还好我有大帽子。万里无云,口渴的时候刚好碰到卖苹果的老伯。老伯人很好,看到我就递给我两个苹果。一个给阿妈,一个我来吃。苹果很甜,阿妈一定喜欢。

    阿妈喜欢文化气息浓郁的地方,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名古屋城。似乎名古屋城是绿油油的,隔壁阿呱和我说,名古屋城的绿色特别好看。

    我往爱知县走。

    阿妈是个很温柔的人。用人类的话来说,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她会把我捧在手心里,揉来揉去。阿妈的手很舒服,比我的皮肤细腻多了,比裹布还要舒服。

    阿妈是刚刚开始养我的,她一开始没有三叶草,买不起好东西,总是担心亏待我一样。她不和我说,就经常蹲在三叶草田边守着,看着三叶草冒头,冒出一株拔一株,冒出一株拔一株。

    有的时候我去外面晒太阳看见蹲着的阿妈,和她打招呼。她就把手上的三叶草藏到身后对我笑。

    【阿妈你在干什么啊。】

    【我和呱呱一样晒太阳啊。】

    啊,阿妈笑得真好看。

    我到名古屋城了。它和大阪城,熊本城合成日本三大名城。我坐在一个土堆上,抬头看着德川家康建的高高的城堡。

   确实绿油油的,粉白的墙,浅绿的檐,城堡后面就是蓝蓝的天,画布一样铺得纯净得不行。我不太知道人类的历史,只知道名古屋城是重建过的。但就是重建这一点也能让我想好一阵子了,我不懂其他的,也能看着这个城堡出神好久,这也算是感慨吧。

    我想阿妈一定知道,我为什么会感慨这么久吧。

    我就这么看了一整天,从上午到傍晚,直到太阳顺着屋顶一点一点沉下去,浅绿变成墨绿,到最后全部融在黑夜里了。我在土堆上睡了一晚,清早起来给阿妈拍照写信。

    【阿妈:
                我现在在中部,阿妈收到信的时候我应该也快回          家了。爱知县有挺多好玩的地方,我去名古屋城的时候,    看到路上有很多很多有着同样标志的车,标志像字母H。

                我路上吃了很多东西,中部地区的外郎饼和五平饼很有名,我给阿妈带了一些。我碰到一个好心阿伯,阿伯送了我两个苹果,我吃了一个,给阿妈一个。苹果很甜。

                名古屋城很好看,但是我看不太懂。似乎名古屋城有很多故事,我想阿妈说给我听,就像给人类小孩讲睡前故事那样。

                啊,对了。可能是季节不对,名古屋城有很多很多的樱花树,只是没有开花,叶子绿绿地成片。我想什么时候和阿妈一起来一趟,和阿妈一起看樱花,看大大的城堡。

                阿妈不用担心我,我寄了信就往回走。阿妈等我回家。】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