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全职,APH

咬文嚼字【韩张,一发完】

大概名字梗
韩❤文❤清

大学物理老师韩x作家张
挂科率我乱编的
拉进度,比较短小


                           咬文嚼字

    张新杰有了个新邻居,叫韩文清,大学里教物理的。看上去像个煞星,学校里的学生都这么说,韩文清人正经严肃给分低,应用物理全校最高挂科率。张新杰自然是不知道这种事情,他知道了肯定得揪着这句话的别扭字眼不放。

    他们两个人原本没什么交集,韩文清搬进来几天,张新杰也就知道自己多了个邻居。他们都有晨跑的习惯,也经常一起坐电梯。直到他们不知道第几天同事出门坐同一个电梯再不说话就真的会尴尬的时候,有了交流。

     张新杰打量着身边这个看起来气场很强了男人,伸出右手。【你好,张新杰。】

    【韩文清。】韩文清问问颔首,伸出手和他握手。

    这就算是认识了。张新杰的感慨在于,韩文清这个名字按在如此一个硬汉身上,着实有趣。

    毕竟他心里想的是,文质彬彬,眉清目秀。


    他们慢慢熟了起来,除了日常的打招呼和寒暄以外,偶尔会在彼此的家里吃顿饭。张新杰不需要出门工作,做饭的时间多一些,留韩文清在家吃饭也就多一些。

    韩文清自然不是占便宜的人,张新杰也不是矫情的人。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张新杰做饭韩文清洗碗,或者张新杰韩文清一起做饭轮着洗碗的老夫老妻生活作风。

    只是两个人没感觉到而已。

    比起生活作风,张新杰更关心一件事情。只是他觉得问出口未免有些失礼,便留到了他觉得和韩文清足够熟的时候才问出口。

    【冒昧问一下,韩先生。】张新杰一直这么称呼韩文清。【对于你的名字,你怎么想。】

    【嗯?】韩文清明显是没弄清楚他问的。

    张新杰轻咳一声,顿了顿。【如果用两个词来形容你的名字,你会怎么选?】

    韩文清愣了一会,开口。

    【文武双全,清正廉明。】

    还好张新杰是个严肃人,不然他就笑出来了。


    张新杰慢慢地了解了韩文清的文武双全,清正廉明。

    他曾经上过韩文清任教的大学的贴吧,里面总是有一些学生议论韩文清。大抵内容是,这个老师真的很凶,但是教得确实好,只是教得好不代表学得好,学得好也不容易得分高。

    也有几个特别的留言。

    学生A说,他曾经意外看见韩文清的上半身,一身完美的肌肉。

    学生B说,曾经有一个高大的男学生在课堂上突然晕倒,韩文清背其他就去医务室,速度快得别人干走路都赶不上。

    学生C说,韩文清教自己的小侄子,然后给他小侄子挂科。

    学生D说,我就是他的小侄子,挂科了他不仅不安慰我,还痛骂了我一顿。

    张新杰突然觉得,韩文清这个有着女性化名字的人,充满了男性魅力。


    韩文清觉得张新杰,是一个独特的人。是作家,作息严谨得不像样,也经常锻炼,生活健康。

    明明是个清秀的作家,韩文清却感觉不到他身上有丝毫的矫情和自怨自艾。张新杰像一个科学家,韩文清这么觉得。只是他的研究方向是文学,他钻研的是文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过度地关注张新杰。他熬夜看完了张新杰所有的文字,破天荒地在教科书之外的书上做了密密麻麻的标注。他突然好奇张新杰是怎么解读他的名字,好奇却又不想问。


    感情的升华是在某一天。张新杰也不知是突发奇想,还是早有预谋。他一本正经地看着韩文清,开口。

    【我觉得叫你韩先生太生疏,你觉得怎么叫合适?】

    【直接叫我名字吧。】韩文清想了一会才开口。

    【韩文清?】

    【不是,去掉姓。】

    张新杰有些发愣,他斟酌了一下,还是把文清两个字叫了出来。【……文清?】

    【……嗯。】

    【你也觉得听起来别扭,所以还是换一个称呼得好。】

    【不是。】韩文清打断他。【我是说,就直接叫我名字。】他顿了顿,脸上头一次在张新杰面前浮现些许红色。

    【这……。】张新杰心里有些猜测,只是他想等韩文清说出口。

    【叫我名字,新杰。】韩文清恢复了他那硬汉的气势。

    【好。】张新杰点了点头,走上前伸出手,抱住韩文清。

    【文清。】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