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全职,APH

精灵之歌【瑟莱,正剧向,长篇】01

我想写长篇真的真的,这一篇精灵吹
土下座
私设多,比如星星那里,ooc我的,关于阿拉贡知道自己身份的时间我记不太清楚了,好像开会就知道了吧
我真的,很想,写得美美的,但是,我,糙
慢热了慢热了
暗喻有点多
还有,他们应该用什么传信来着……暂时写的是老鹰【呸】苍鹰,猫头鹰好像不太符合瑟爹

                  01
    你拥有最耀眼的金发,你的眼睛宛若天空。

    你的声音能滋润我的心灵,你的情话是上帝给的福音。

    我喜欢禁忌的味道,因为我在挑战神明。

    我不是这片大陆的史诗,而你永远是我的故事。

    瑞文戴尔的天空不是密林的天空,瑞文戴尔的晚上群星璀璨。

    莱戈拉斯躺在草坪上,呼吸着深之裂谷有些凛冽地夜风。不光是莱戈拉斯,魔戒远征队的其他人也在。这是他们共同度过的第一个晚上,也可能是最后一个安宁而完整的晚上。

    不知是谁开启的话题,众人讨论起了自己的父亲。

    【我之前和父亲住在袋底洞附近,父亲是个很普通的人,毫无疑问我们有着和睦的家庭。】山姆说。【我们几兄妹都很喜欢他。】

    【我是被叔叔收养的,】佛罗多说。【但我觉得他一定是个很好的人。】

    【我一岁的时候父亲死在半兽人手上,两岁我就成了酋长。】阿拉贡说。【很巧,我也觉得他是好人。】

    【莱戈拉斯,你的父亲呢。】

    【我的父亲啊……】莱戈拉斯接下话茬,思考着是该夸夸瑟兰迪尔还是骂骂他。

    【我的父亲,如果不认同外面那些风言风语,他是个好精灵。】

    【如果认同呢?】

    【那么,他是个出色的精灵国王。】

    莱戈拉斯想到的不只这些。他想到瑟兰迪尔的外表,那是精灵中最出色的。他想到瑟兰迪尔的神态,不怒自威。瑟兰迪尔的声音会让人沉醉,但他总用这种声音对别人进行甜蜜又折磨的挖苦。瑟兰迪尔的作风强硬,喜好分明,却总有那么几件事情让他无奈。

    这几件事情,最大的恐怕是莱戈拉斯。

    瑟兰迪尔是个好父亲吗?他会限制莱戈拉斯做令他不满意的事情,也会在莱戈拉斯每一次踏入危险前,叮嘱他把箭袋装满。

    瑞文戴尔的天空不像密林那么幽暗,莱戈拉斯记得瑟兰迪尔似乎很喜欢密林那幽暗的天空。

    【我喜欢满天的繁星。】莱戈拉斯想。【听说每一颗星星都是生灵升天的灵魂。】

    【我更希望那是牵挂之人的眼睛。】

    当莱戈拉斯在瑞文戴尔睡去,天空也应该安宁。

    幽暗中的瑟兰迪尔还没睡。没有星光,没有点灯,瑟兰迪尔站在浓密的黑暗中。

    黑暗不能吞没精灵,精灵却可以拥抱黑暗与光明。

    瑞文戴尔有消息来了,雪白的鹰落在窗棱上。

    【魔戒远征队,莱戈拉斯。】

    短短的几个字,已经是瑟兰迪尔需要的答案。

    鹰飞走了,瑟兰迪尔依旧没有睡意。

评论(5)

热度(39)